6月15日,河北省工会网上工作动员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对加快推进河北省工会网上工作进行了总体安排和动员部署,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省总工会主席王增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增力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工人阶级、工会工作和加强互联网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加快推进工会网上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今后一个时期内,加快形成网上网下、线上线下互相促进有机融合的新工作格局。他指出,工会网上工作既是一项全新的工作,也是一项政策性强、牵涉面广、工作量大的系统工程。要找准工会网上工作的主要着力点,把握关键、统筹推进,努力打造好“指尖上的工会”。推进工会网上工作,建设上要统一规划、分层推进,应用上要方便职工、吸引职工,管理上要科学实用、务求实效。

  王增力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举全系统之力,为推进工会网上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各级工会要将网上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推进。要及时将这项开支纳入预算,并通过以奖代补、项目化补助等方式,加强补助力度,调动积极性。(记者马彦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