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重庆多点发力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工程。

  一是健全齐抓共管工作机制。在重庆市委网信领导小组领导下,形成市教委、市委网信办、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公安局协同推进的教育信息化工作机制。

  二是强化规范引导。通过发布《重庆市教育信息系统基础数据标准》《重庆市智慧校园基本建设指南(试行)》等指导规范全市教育信息化建设。

  三是明确重点工程。以“三通两平台”为核心,明确“1125”教育信息化推进工程,即打造1个“渝教云”,建成1张教育宽带网,深化建设应用2个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实施“信息素养提升、试点与应用推广、网络与信息安全防护、体制机制完善、强化督导评估”等5项配套支撑计划。

  四是创新合作模式优化资源平台建设。努力探索政府和市场相互补充、相互促进的教育信息化建设机制,确立了“政府规划引导、委托代理建管、合作运营监管、企业提供服务、行业整合资源、用户自主选择”的资源平台建设模式。(重庆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