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团区委、区党委网信办、区党委宣传部领导向“中国青年好网民”西藏自治区推广宣传大使颁发聘书。

图为活动现场。

  5月13日,由西藏自治区团区委、区党委网信办、区教育厅联合举办的争做“中国青年好网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西藏自治区启动仪式在拉萨饭店吉祥厅举行。西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副主任黎林、团区委副书记李亚祥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区团委、网信办、宣传部、公安厅、教育厅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启动仪式。自治区青联委员、青年学生、青年农牧民、青年志愿者、青年文明号集体代表共约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西藏共青团新媒体工作宣传片,团区委、区党委网信办、区党委宣传部领导向“中国青年好网民”西藏自治区推广宣传大使颁发聘书,宣传推广大使携50名区内高校大学生代表向全区网界青年发出“清朗网络、青年力量”的倡议并庄严宣誓,会上,西藏青年好网民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与会领导向区直团工委、拉萨团市委、部分高校负责人赠送《秀,一起争做青年好网民》主题微视频光盘。与会人员在“中国青年好网民”签名墙上进行集体签名。

  通过启动仪式,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共同行动起来,用真善美雕塑自己,永葆进取姿态,把火热干劲化为动人旋律,坚决远离媚俗倾向、自觉抵制低俗之风,用梦想、奋斗、奉献搏击青春,争做坚定理想信念的模范、励志勤学苦练的模范、促进民族团结的模范、创新创业的模范,共筑网上网下同心圆,为构建清朗网络空间贡献青春力量,让青春与时代同心同向,让激情在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以优异业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全区各族青年在网络上积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争做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有必备的防护技能的“中国青年好网民”。启动仪式结束后,西藏自治区团区委、区党委网信办、区教育厅将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开展争做“中国青年好网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中国青年好网民”网络话题讨论、“青年好声音”网络文化行动、“青春建功十三五”等网络主题活动、“中国青年好网民”优秀故事征集等载体,唱响西藏青年好声音,广泛动员全区各族青年自觉做到讲党恩爱核心、讲团结爱祖国、讲贡献爱家园、讲文明爱生活,在倡导文明健康的网络生活方式、筑牢网络行为规范底线中发挥生力军作用,不断凝聚实现中国梦西藏篇章的网上磅礴正能量。(记者 彭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