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9日上午,广东省委副书记、广州市委书记、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任学锋与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专题研讨班学员座谈,听取对广东省网信工作和网络强省建设的意见建议。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慎海雄主持座谈会。

  任学锋强调,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工作部署,加快推动广东省互联网事业发展。要抓住信息技术革命这一历史机遇,突出核心技术、网信产业、信息基础设施三个方面重点工作,加快网络和信息化建设。要强化网络安全意识,正确处理好安全与发展的关系,采取有力措施维护网络安全,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建设,引导互联网企业强化社会责任,营造网络良好生态。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推进电子政务建设,加强网络信访工作,积极运用网络提升政府服务和社会治理能力,运用网络手段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造福人民群众。

  慎海雄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关于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要求,增强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治安全的责任感,提高运用和驾驭网络的能力,充分发挥信息化在广东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的引领作用,推动网信事业在践行新发展理念上先行一步,加快推进网络强省建设。(广东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