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充分利用互联网传播优势,全方位展示西安紧扣“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围绕“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和“聚焦三六九 振兴大西安”奋斗目标取得的建设成就,全面提升西安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5月23日至26日,西安市网信办联合西安网开展了“追赶超越·奔跑ing大西安”全国百家网媒全媒体西安行大型采访活动。

  在3天的采访报道中,包括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央广网、中国日报、人民日报海外网、中国网等国家级重点新闻网站,华龙网、浙江在线、青岛在线、四川新闻网、大洋网等外埠省市级网媒近百家网媒对西安市高新区、西咸新区、浐灞生态区、长安区等8个地区,众创示范街区、西安城墙保护工程、关中民俗艺术博物院等18个采访点进行了深度采访,共同感受了大西安“一带一路”建设、创新创业、生态保护、自贸区探索等一系列新成果和跨越千古的文化底蕴,通过直播、VR、航拍等丰富多彩的互联网传播形式和上千篇图文稿件为大西安集体点赞。

  截止6月5日,全国网媒连续刊发转载《搭上一带一路快车 西安焕发发展新力量》《未来可期 亦古亦今大西安惊艳全国网媒》《逐梦绿富美 西安全力植树增绿让市民推窗见绿开门入园》等西安相关稿件信息1400余篇(条),阅读量累计达2000余万,“百家网媒西安行”、“追赶超越奔跑ing大西安”等微博话题在网络迅速蹿红,阅读量超百万,活动主题在百度搜索超过50万条信息。西部网、陕西传媒网、国际在线陕西频道、腾讯大秦网、华商网、凤凰陕西、新浪陕西等陕西本土网站集中刊登《全国百家网媒齐聚古城为“大西安”代言》《西安国际港务区 | 聚焦一带一路建设 来加入我们的“朋友圈”》等报道数百篇,西安网、西安新闻网及所属新媒体搭建专栏实时报道,“西安发布”两微一端每日更新,推出随团微视频报道《亮睛60秒 看亦古亦今大西安如何陶醉全国网媒大咖》《大西安,不同凡响!听听全国网络大咖如何聊西安》等,取得良好效果。(陕西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