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5日,云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战略思想为主题举行集中学习。云南省委书记陈豪主持学习时强调,要深刻认识实施网络强国战略的重大意义,认清形势任务,提高创新能力,在国家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战略大局中作出云南贡献。

  清华大学微电子与纳电子学系主任、微电子学研究所所长魏少军教授作辅导报告,对党中央关于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网络强国的战略思考和决策部署,当前网信工作面临的形势挑战、加快网络信息技术自主创新等问题进行了阐释。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认真听取讲解。

  陈豪在主持学习时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高度,系统阐述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重要性、建设网络强国战略目标和重点任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辩证关系、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等一系列事关互联网发展与治理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形成了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我们要精准把握其精神实质,用以指导和推进新形势下网信工作。

  陈豪指出,云南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任重道远,迫切需要创新发展。当前,要深入开展专项检查,全面从严管理,防范重大网络安全事件发生;加强和改进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管好导向、阵地和队伍;加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互联网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做大做强数字经济,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切实净化网络生态,推进网络空间治理法治化;加强网信人才队伍建设和培养,打造网络铁军。

  陈豪强调,信息时代为云南发展实现弯道超越带来机遇。各级领导干部要懂网学网用网,努力提高走网上群众路线的能力和应对网络危机事件的能力,以信息化改造提升传统动能,促进创新创业,推进政府决策科学化,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促进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实现质的变化。(记者 张寅 李绍明)

(原标题:陈豪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时强调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战略思想 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