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6日,广东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专题研讨班在广州开班。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慎海雄,副省长袁宝成分别作专题辅导报告。

  慎海雄指出,全省网信战线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和提高党对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要提高网络宣传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聚焦能力,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改进和强化网络舆论引导工作;要持续开展净化网络空间治理工作,全力营造天朗气清的网络环境,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网上舆论氛围。

  袁宝成指出,要深刻认识加快推动广东省信息化发展的重大意义,大力推进4K电视网络应用与产业化,提升集成电路全产业链竞争能力,加快发展新一代物联网产业,抢占人工智能技术高地,加快推动珠三角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建设下一代互联网基础设施等十个方面重点工作。

  各地级以上市党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负责同志或市政府分管信息化工作的副市长、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研讨班。研讨班将就提高服务保障党的十九大网络安全能力、统筹推进网信工作创新发展等专题展开研讨。(广东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