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做好《网络安全法》的宣传贯彻工作,营造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河南省委网信办采取多项措施,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

  一是组织《网络安全法》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举办“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宣传,通过视频展演、展板展示、现场咨询、互动体验、发放《网络安全法》法律单行本和宣传册等形式,帮助群众了解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提高群众防护技能,共同维护网络安全。

  二是组织系列宣传活动。组织电信运营商通过手机短信向用户推送相关法律信息,并通过LED显示屏、宣传展板、知识竞答、微视频等方式,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推动《网络安全法》宣传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帮助公众了解网络风险,提高防护技能,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三是加强《网络安全法》培训教育。邀请专家学者对全省网信系统工作人员及相关网络从业人员辅导授课,并依托中原工学院等高校的科研技术资源,分领域、分层次、分重点地组织开展多场专题培训会议,扩大法律宣传覆盖面。(河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