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贵州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承办的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数据的价值与网络多元化构建”论坛在贵阳市举行。

  贵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副省长慕德贵出席论坛并致辞,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社会工作局局长章勋宏出席论坛并作题为“促进网络社会协同治理,共建清朗网络空间”的主旨演讲。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秦昌桂同志出席论坛,并和国内知名互联网企业创始人、国外知名互联网专家、国内投资机构代表等共同对话,聚焦大数据的网络社会责任与应用前景,论道大数据改变人类生活,共建向上向善的多元化网络社会。由知名互联网企业在论坛上共同发起“共享数据应用·共创绿色空间”倡议,倡议积极参与和推动向上向善的数据文化构建,共同维护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的精神家园。

  在中央网信办的大力支持下,论坛 “1+2+1”系列活动(即1个论坛、1场互联网企业座谈会和3场贵州省网络素养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1批贵州籍新经济人物系列采访活动)获得圆满成功,整体工作突破多,传播广,影响大,得到各方点赞。(贵州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