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全面实施首日,延安市召开全市贯彻落实《网络安全法》专题培训会。受邀专家详细解读了《网络安全法》实施的重大意义,讲解了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与威胁感知等。延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网信办主任冯振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冯振东指出,《网络安全法》作为我国第一部全面规范网络空间安全管理的基础性法律,为全市依法加强网络空间治理,规范网络信息传播秩序,严厉打击网络违法犯罪,应对处置网络安全事件,提供了一个重要的法理依据,也让不法分子警醒网络空间绝不是法外之地。

  冯振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网络安全法》宣传教育,引导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和广大网民等网络利益相关者明确自身应承担的责任与义务,营造“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良好氛围。要全面贯彻落实网络安全法,坚持一手抓防护、一手抓震慑,一手抓技术、一手抓管理,通过先进技术手段和科学管理措施提高网络安全保障水平,让互联网在法治轨道上健康运行。要夯实网络安全保障基础。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防护是网络安全的重要抓手,更是建设网络强市的重要基础性工作。要加强网络威胁监测预警、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防护和网络安全态势感知,有效防范和抵御有组织、针对性强的网络攻击,力争创建一个天朗气清的网络空间,为延安转型发展和追赶超越提供坚实有力的网络安全服务保障。(陕西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