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央网信办主办,重庆市总工会、重庆市网信办承办的“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及全国工会新媒体建设推进会在重庆举行。

  中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网络工作部部长赵世洪,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洪,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局长章勋宏,重庆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网信办主任周波,重庆市总工会副主席杨帆等出席大会。部分省市总工会主席、各省市总工会分管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基层工会和企业代表、全国最具影响力百家工会新媒体代表,重庆市各级工会干部代表、媒体记者等300余人参加了大会。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洪致辞。他说,大力实施工会“互联网+”行动计划,加强网上舆论引导和新媒体建设,是重庆工会改革试点工作的重要抓手和亮点工程。这次会议在重庆召开,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好机会。我们将以此会议召开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总工会、中央网信办的工作部署,认真学习借鉴各省区市的宝贵经验,持续用力、精准发力、久久为功,努力把重庆工会网上工作做得更好,真正打造成为工会直接联系服务引导职工群众的响亮品牌,让职工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

  会议权威发布了中国好网民工作专题和新媒体建设专题。100家2017全国最具影响力工会新媒体受表彰,30家新媒体代表登台亮相并接受奖杯。

  浙江省总工会等7家单位进行了好网民活动经验介绍,重庆市总工会等11家新媒体建设活动单位进行了现场经验交流。

  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央网信办领导分别做了重要讲话。(重庆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