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陕西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杜航伟出席陕西省暨西安市《网络安全法》实施日宣传活动并讲话。

  杜航伟指出,《网络安全法》的实施事关全局、关系民生。《网络安全法》为建设网络强国提供了法律保障,彰显了党和国家全面依法治网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是我国网络空间法治建设进程中的一个里程碑。要深刻认识实施《网络安全法》的重要意义,依法治理网络空间,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人民利益。

  杜航伟指出,《网络安全法》的实施为了人民、依靠人民。要广泛动员、紧紧依靠广大群众,把增强全民网络安全意识作为基础性工作,加强网络安全教育,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要强化网络伦理教育和网络文明建设,大力培育积极健康的网络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法治的途径进一步唱响主旋律、集聚正能量。要深化网络空间治理,网上网下协同行动,共筑网络安全防线,守护好亿万民众的精神家园。

  杜航伟强调,《网络安全法》的实施贵在经常、重在落实。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统筹协调,严格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各有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建立网络安全管理联动机制和应急协调机制。要坚持网络安全“从娃娃抓起”,构建政府、学校、家庭和全社会齐抓共管的责任阵线。要坚持依法治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加大网络安全执法力度,坚决打击网络窃密、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确保互联网在法治的轨道上运行。(记者 秦华 通讯员 郑宇鹏)

(原标题:杜航伟在陕西《网络安全法》实施日宣传活动上强调 坚持依法治网 助力追赶超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