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网络安全法》施行之际,为宣传习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普及网络安全法律知识,提升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技能,深化网络安全工作,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的指导下,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与地方网信办共同举办“网安中国行(2017)”系列活动,计划在天津、浙江、黑龙江、贵州、广东、陕西、上海等省市相继开展。

  2017年6月2日,天津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共同主办的“网安中国行(2017)”首站活动于天津正式启动。活动内容包括“网安中国行(2017)”系列活动启动大会,“网安中国,始于足下”主题高端论坛等。

  “网安中国行(2017)”系列活动内容包括:以网络安全法宣传普及为核心的论坛;组织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网络安全社会评议工作;以面向网安协会会员单位为主开展的行业网安自查工作以及根据有关部门要求组织开展对部分重点新闻网站的网络安全检查工作;着眼于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的竞评演练工作;面向全社会的网络安全宣传工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