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下午,由西安市网信办、西安网举办的“追赶超越·奔跑ing大西安”全国百家网媒全媒体西安行大型采访活动圆满结束。活动紧扣“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紧紧围绕“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和“聚焦‘三六九’、振兴大西安”奋斗目标,在三天时间内,组织来自全国近百家新闻网站的130余名编辑记者先后走访了西安高新区众创示范街区、大唐西市博物馆、汉长安城国家大遗址保护特区、西咸新区茯茶镇、西安国际港务区铁路集装箱中心站、浐灞生态区灞柳基金小镇、西安城墙保护工程、长安区秦岭生态保护等,感受古城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了解大西安创新发展的新举措、新成就。

  本次活动网上宣传报道内容精彩纷呈,宣传方式丰富多样,实现了全媒体融合式直播报道,现场通过无人机航拍、全景VR展现、视频直播、微视频快剪等手段为广大网友同步带来丰富的现场体验。截至5月27日上午9时,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央广网、中国日报网、海外网、中国网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华龙网、浙江在线、四川新闻网、大洋网等外埠省市级网媒共刊发转载稿件信息1400余篇条,阅读量累计达2000余万,其中微博话题“百家网媒西安行”“追赶超越奔跑ing大西安”等成为三日内网上的热门话题。

  活动期间,大家纷纷表示本次西安之行令人印象深刻,亲身感受到了西安快速发展的蓬勃之势,细心体会出了这座千年古都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和谐韵律,称赞西安是一座“很有心”的城市,不仅在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上做得非常好,在产业集群发展上,也能凭借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充分发挥地缘优势,走出自己的发展特色,同时在文物保护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方面成效显著,为大西安点赞!(陕西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