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医联体所属168家医院院长及代表相聚呼和浩特,共同见证该医院“互联网+医疗健康”云平台上线启动,该平台也是全区规模最大的医联体云平台。

  该平台上线启动后,全区各地患者只要登陆这个平台,就可与该医联体内的任何一家医院发起在线交流、电话咨询、预约挂号、报告查询、在线缴费等服务,而医生则可借助电脑、手机、ipad等电子设备为患者提供转诊会诊、移动会诊、检验报告分析、开具电子处方等诊疗服务。同时,医院之间也可通过这个云平台更好地开展业务交流与合作。

  “这就相当于通过医疗机构间的紧密合作把‘大三甲’的‘小分院’开到了基层,实现了‘让技术跑,而不是病人跑’这一目标,能极大地方便基层群众就医。”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院长孙德俊说,医疗健康云平台的开通可进一步扩大三甲医院的辐射范围,实现对更多基层医疗机构的帮扶效果,这也是推进医改分级诊疗的一个创新之举,可节约大量的人力物力。(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张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