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6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以下简称《网络安全法》)将正式施行,备受关注的网络安全问题将正式进入“法治”时代。5月25日下午,中共成都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联合主办了以“捍卫网络主权 建设网络强国”为主题的网络空间安全法治建设宣传沙龙。成都市委网信办、市经信委等市级部门相关同志,网络安全领域专家学者,法律工作者,50余家相关行业企业负责人共聚一堂,就如何加强网络空间法治建设进行广泛交流。

  沙龙上,与会代表结合目前网络安全形势,分别围绕法律责任追究体系、网络安全技术的研发和运用、校企合作培养网络安全人才、网络安全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成都市网信办相关同志表示,《网络安全法》的颁布实施意义重大,希望大家加强学习,以《网络安全法》为根本遵循,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治理能力。网信办将做好监管与服务,切实抓好《网络安全法》的贯彻执行,不断提高依法管网治网用网的水平和能力。

  沙龙上,与会企业代表还联合发布了倡议书。倡议坚守职业道德,自觉抵制不法行为,加强对从业人员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的培训;提高信息安全风险发现和处置能力,加强对用户发布信息的管理,有效维护网络空间安全,力争打造高速、泛在、融合、安全、绿色的信息网络;强化网络信息安全保障措施,加强对用户信息的保密,运营中收集和产生的个人信息和重要数据原则上在境内存储,为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提供网络安全保障。(成都市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