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由陕西省委网信办倡导,陕西省公安厅指导,陕西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主办,西安未来国际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西安交大捷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四叶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的“2017陕西省网络安全论坛暨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在陕西大会堂开幕。

  据悉,本次网络安全论坛以“汇聚智慧风云,铸就安全未来”为主题,是为贯彻《网络安全法》等国家战略规划的实施,全面展示我省网络信息安全在技术、产品、解决方案等方面创新成果的一次重要盛会。陕西省委网信办、陕西省公安厅等政府单位,全国网安协会联盟等社会组织及其学者,和陕西省内30余家网络安全领域相关企业,以及卫士通、天融信、深信服、知道创宇、绿盟、梆梆安全等国内知名网络安全企业共计700余名嘉宾参与了本次大会。

  陕西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黄永宏、陕西省公安厅网安总队总队长王勇、全国网安协会联盟全国网安协会联盟秘书长黄丽玲分别为大会致辞。作为《网络安全法》起草的参与者,来自公安部的王锦博士为参会人员带来《网络安全法》的权威解读。未来国际执行总裁史晨昱、四叶草公司董事长马坤、交大捷普总裁郭亚东分别站在立法和企业的角度,分别就“政府部门如何构建可信赖的全安全”、“共享万物互联新时代—掌握网络安全主动权,”以及“企业级信息安全的下一步—智慧的全面安全”等话题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据了解,第三届SSCTF全国网络安全大赛作为本次论坛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展示的重要环节5月26日-27日在西安绿地假日酒店举行,大赛以“竞技,创新”为主题,秉承最接近实战的比赛理念,以“开放、包容、共享、平等”的承办理念诚邀了全国网络安全爱好者及陕西各大高校的优秀学子参与,并且吸引了阿里巴巴、百度、腾讯、蚂蚁金服、360、网易、搜狐、微博、蘑菇街等20多家全国大型互联网企业的安全应急中心工作人员以及来自全国32个省市和美国、加拿大、日本、新加坡等十几个国家网络顶尖高手在线下比赛,开启了一场思想与智慧的交流与碰撞。借助本次大赛的举行,也将提高全社会的网络安全意识、搭建网络安全人才交流和学习平台,发现和培养安全领域的优秀人才,增强网络安全的技术水平。(见习记者 孙吉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