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做好2017丝博会网上宣传,扩大丝博会对外影响力,陕西省委网信办围绕今年丝博会“新平台 新机遇 新发展”主题,精心策划了“相约丝博会 共享新机遇”2017全国网媒发现陕西主题采访活动。

  今年的主题采访活动将于6月2日至6日举行,邀请中央主要新闻网站、省级重点新闻网站、国内知名财经科技媒体共50余家网络媒体60多名网络记者组成采访团,从2017丝博会主体活动、开放的陕西和创新的陕西三个方面开展采访报道。

  采访团将全面聚焦2017丝博会暨第21届西洽会,全方位展示2017丝博会各项展览、主体活动及盛况、成果;围绕陕西自贸区建设,采访报道我省国际贸易、现代物流、金融服务、旅游会展、电子商务等产业,“一带一路”国际中转内陆枢纽港建设情况,科技、教育、文化、旅游、健康医疗等人文交流情况;围绕全省通过加快创新平台载体建设、科技与金融融合发展、“一院一所”创新模式推广,促进创新型省份建设、科技资源统筹转化、军民融合发展等取得成就,采访高新产业基地。

  来自全国的重点网络媒体将运用微博、微信、客户端、直播平台等网络平台渠道,边采访边发稿,广泛推送丝博会信息,形成网上宣传热潮。

  各网站将从5月25日起在PC端和移动端统一开设“相约丝博会 共享新机遇”专题专栏,并在双首页显著位置进行推荐。统一设置微博微信话题,运用H5、VR等新技术,制作图说、数说、微说等微内容进行微传播。

  全程开展网络直播活动,充分运用“两微一端”、航拍等新技术,在主流直播平台开设活动直播,并在公众号、移动新闻客户端等平台同步推送。打造活动报道的“融媒体”协作,充分搞好网络媒体与电视、广播、报纸等传统媒体的融合报道,扩大影响力和传播力。(陕西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