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在拉萨举办了“2016年全区各市(地)县(区)政府新闻网站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授予昌都市网信办等16个单位为2016全区各市(地)县(区)“先进集体”、朱正能等15名同志为“先进个人”。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欧阳方兴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副主任黎林主持会议。

  欧阳方兴指出,2016年,在中央网信办的有力指导和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74县政府新闻网站发布了30余万条政府部门权威信息,总流量为3100万余人次,政府网群藏文网总流量为630万余人次。访问量在10万人次以上的县级政府新闻网站有17个,74县政府网群已成为西藏本地影响最大、流量最高、覆盖面最宽的政府网络信息传播平台。各级网信部门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奋力拼搏、勇于创新,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使我区网络新闻阵地建设和网络正能量传播工作取得了新突破,真正把党的主张传遍了雪域高原、讲给了千家万户。

  欧阳方兴强调,要建好用好管好地(市)县(区)级政府新闻网站,使之成为传播正能量的主阵地主战场。一是要确保安全。今年是十九大召开之年,西藏传媒集团要进一步完善政府新闻网站安全技术服务平台,完善支撑保障体系,完善稿件采编审发流程机制,确保技术、内容绝对安全。同时,要做好日常24小时巡查和随时监测,及时发现和处置突发情况,确保网站万无一失。二是要定位准确。互联网新兴媒体是即时、互动、海量的全媒体,要运用互联网思维,遵循新媒体的运行传播规律来办好网站。三是要内容丰富。只有做好内容才会有人看、传得开、叫得响,才会让人入脑于心。四是要注重特色。各网站从内容到形式都应该突出个性,在页面布局、栏目设置、内容呈现、功能服务等方面各有侧重、与众不同,避免“千网一面”、“千篇一律”。五是要为民服务。要加大政务信息发布力度,多发布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教育、医疗等便民服务信息和区内外游客密切关注的实用信息。

  会上,西藏传媒集团负责人对74县政府新闻网站运维情况作了汇报;获奖单位及个人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区网信办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中国西藏新闻网、中国西藏之声网、牦牦TV、快搜西藏、各市(地)县(区)级政府新闻网站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西藏网信办供稿)

(原标题:2016年全区政府新闻网站表彰大会20日在拉萨成功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