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在拉萨举办“拍遍西藏”网络影像节颁奖仪式。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欧阳方兴出席仪式并致辞,区党委网信办副主任黎林出席颁奖仪式。

  “拍遍西藏”网络影像节于2016年8月正式启动,历时近10个月,共征集图文、音视频作品210篇。通过初评、复审、终审和公示,最终遴选出了26件优秀作品(其中视频类作品10条,组图类作品6组,单图作品10幅)。其中,《雪域寻梦》、《飞鸟》等15篇优秀作品被全国全网推送,累计点击量超过1000万次。这些获奖作品从不同角度、全方位展示了西藏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方面取得的发展成就和西藏大美的自然人文风光。欧阳方兴在致辞中强调,广大摄影爱好者要以“拍遍西藏”网络影像节为契机,一如既往地拍摄更多优秀作品,更加踊跃投稿,把“拍遍西藏”品牌打出去,让更多的人了解西藏、认识西藏、热爱西藏。

  7市(地)门户网站、74家县(区)级政府新闻网站、自治区主要网站和新媒体,办内相关业务处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了颁奖仪式。(西藏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