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由陕西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延安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的全省“扫黄打非·护苗2017·绿书签”系列宣传暨网络安全进课堂活动启动仪式在延安市宝塔区杨家岭希望小学举行。

  “扫黄打非·护苗2017·绿书签”是由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以特别制作的“绿书签”为载体,寓意为“有生命的、纯净的、充满希望的文化环境”,突出“远离有害出版物,多读书读好书”主题,在学生中大力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的理念,传递出尊重知识、尊重创意的心声,增强孩子们自觉抵制和远离有害出版物和信息的能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据了解,活动期间,陕西省还将于近期同步在全省100余所中小学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并在全省各地城区、乡村选择中小学校张贴“绿书签”宣传海报,组织向中小学生派发绿书签及签名、邀请名家寄语、谈读书方法、开展“绿书签·优秀少儿读物推介”及绿书签优惠购书活动等。(记者 赵宝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