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下午,咸阳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召开全市网信办主任和网络媒体负责人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网信办关于净化网上舆论环境、强化网络管理和执法工作相关精神,安排部署近期全市网信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一是要把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落实“重双基、强双责”要求,深入开展“净化网上舆论环境”专项整治工作,全面清理各类谣言、虚假有害、侵犯公民个人权益等违法违规信息以及违规采编、“标题党”、有偿报道等违规行为,确保市县两级网信办属地管理责任和网站主体责任的落实。二是要重视舆情信息工作,进一步健全舆情监控研判预警和应对处置机制,切实提高舆论引导水平。三是要围绕脱贫攻坚、创建文明城市、治污降霾、整顿市场秩序等重点工作,精心策划组织“让世界倾听咸阳声音”、“我是家乡代言人”网络直播等网上主题宣传活动,讲好咸阳故事,传播咸阳好声音,汇聚发展正能量,为建设富强人文健康新咸阳贡献力量,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提供有力网络安全保障。

  各县(市、区)网信办主任,市属及省级网络媒体驻咸负责人及市网信办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陕西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