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6日下午,黑龙江网信办召开新闻通气会,宣布由黑龙江省网信办、黑龙江省公安厅、安天科技、哈工大四家单位针对近期爆发的“WannaCry”蠕虫式勒索病毒开展系列专题技术培训。来自中省直30余个部门的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开始前,黑龙江网信办孙耀武副主任对全省防范这次恶性的勒索病毒网络安全事件提出要求。孙耀武指出,这次培训是按照黑龙江省委网信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以技术手段加强全省网络安全防护能力的重要举措。黑龙江省各级各部门要认识到,黑龙江省目前面临严峻的网络安全形势,勒索病毒带来前所未有的严重危害。这次培训就是在当前实战条件下的一次应急技术学习,各部门要针对自身的问题尽快完成排查和加固,将全省的损失最小化。

  培训班中介绍了此次事件的背景、产生的影响、病毒传播过程和主要防护措施,提醒广大公众做好安全加固,并注意黑龙江省官方发布的最新信息,防止病毒及其变种的再次爆发。(黑龙江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