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简介:读图时代,你的目光愿为哪张照片停留?信息涌动,哪一幅定格的瞬间曾打动过你的心?《网络传播》杂志与视觉中国合作,特设“网络传播视觉榜”专栏。本期选取4月各大媒体六大下载“热”图,选取时间为2017年4月1日至30日。

  极限表演

  当地时间2017年4月12日,尼泊尔巴克塔普尔一个集会上,摩托车特技演员在“死亡之井”里表演。尼泊尔中部小镇巴克塔普尔的 “死亡之井” 是众多摩托车表演爱好者的“圣地”,表演者们用熟练的技能在井的边缘飞速行驶,抵抗地心引力的干扰。巴克塔普尔的居民用木板搭建了这块被称为“死亡之井”的车技表演场地,它的形状类似于一个敞口大桶,摩托车表演者们在这些近似垂直的木板上飞速行驶,展现他们的高超车技。

  寻水童年

  当地时间2017年4月17日,也门荷台达,儿童骑着毛驴运水。在也门的街道上,人们经常见的一类交通工具就是运水车,那里“水比油贵”。也门是世界上水资源最匮乏的国家之一,人均每年可再生水资源仅125立方米,低于世界人均用水量警戒线(人均每年可再生水1700立方米)的1/10。

  小象大爱

  当地时间2017年4月5日,博茨瓦纳共和国,野生动物摄影师Greg Du Toit用镜头捕捉大象自由散步的一个个小细节。这组尽可能接近象群去拍摄的惊艳之作,是对这群巨大而温顺的动物的罕见观察与记录。

  瑜伽之美

  2017年4月16日,浙江杭州,杭州市妇女活动中心在杭州花圃举行了一场百人瑜伽活动,将提升女性综合素质的课程搬到户外,在春日里开展了一场特殊的西子女性大讲堂。

  太极之道

  2017年4月13日,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海拔5025米的四姑娘山大峰周围风起云涌。云海之上,青城派第三十六代掌门刘绥滨带领数位弟子,第一次将太极带上海拔如此之高的极限之地。刘绥滨等此次登山是为了给身患眼疾的贫困儿童募集善款。

  佳人与茶

  2017年4月9日,四川成都宽窄巷子,中国空乘招募大赛中获奖的十强佳丽们齐聚于此,向四川长嘴壶表演艺术家、蒙顶山龙行十八式传承人刘绪敏拜师,学习具有四川特色的长嘴壶茶艺,以便更好地传承中国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