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当地时间4月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美国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同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中美元首会晤。两国元首进行了深入、友好、长时间的会晤,双方高度评价中美关系取得的历史性进展,同意在新起点上推动中美关系取得更大发展,更好惠及两国人民和各国人民。

    习近平强调,中美两国关系好,不仅对两国和两国人民有利,对世界也有利。我们有一千条理由把中美关系搞好,没有一条理由把中美关系搞坏。中美关系正常化45年来,两国关系虽然历经风风雨雨,但得到了历史性进展,给两国人民带来巨大实际利益。中美关系今后45年如何发展?需要我们深思,也需要两国领导人作出政治决断,拿出历史担当。

    特朗普表示,美中两国作为世界大国责任重大。双方应该就重要问题保持沟通和协调,可以共同办成一些大事。

  贵州选举产生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 习近平全票当选

  4月16日至20日,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贵阳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贵州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在贵州参选的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选人习近平同志,以全票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当前,贵州正处于脱贫攻坚、同步小康的关键时期。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到贵州参选,展现了党中央新的作风形象,树立了良好导向,对于进一步密切联系党员群众,加强和规范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实施脱贫攻坚等重大国家发展战略,具有重大意义。

  代表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十九大代表,是730多名省党代会代表的共同意愿,代表了全省170多万名党员的共同心声,充分体现了4000多万贵州各族干部群众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爱戴,体现了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衷心拥护。

  习近平会见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

  国家主席习近平4月11日在中南海瀛台会见了新当选并获中央政府任命的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习近平对林郑月娥当选并被任命为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任行政长官表示祝贺。

  习近平表示,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20年来,“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取得巨大成功。宪法和基本法规定的特别行政区制度有效运行,香港保持繁荣稳定,国际社会给予高度评价。与此同时,作为一项开创性事业,“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也需要不断探索前进。希望林郑月娥不负重托,带领特别行政区政府和社会各界,紧紧依靠广大香港同胞,全面准确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团结包容,勠力同心,锐意进取,为香港发展进步做出贡献。

  李克强主持召开“贯彻新发展理念培育发展新动能”座谈会

  4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贯彻新发展理念 培育发展新动能”座谈会,与正在国家行政学院该专题研讨班学习的全体学员、有关部门、部分企业和金融机构负责人座谈交流。李克强指出,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必须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发展新动能,一是必须坚持“增量崛起”与“存量变革”并举,既要培育发展前景广阔的新兴产业,也要化解淘汰过剩落后产能、运用新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实现“老树发新枝”,促进社会生产力整体跃升。二是要推动有效投资和消费升级互促共进,把国内巨大市场需求作为“导航灯”,大力补上短板,促进产品和服务创新,实现更高水平上供需结构的匹配和优化。三是不仅立足国内市场,也要主动参与国际竞争,抓住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积极培育对外开放新优势,拓展发展空间。

  刘云山:扎实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工作

  4月10日,全国宣传部长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唱响主旋律、汇聚正能量,扎实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工作。

  刘云山说,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重要的是做好稳预期、稳思想、稳人心的工作,要坚持团结稳定鼓劲,做大做强正面宣传,壮大主流思想舆论。

  第二届香港互联网经济峰会召开

  4月12日,国家网信办副主任庄荣文出席第二届香港互联网经济峰会并致辞。庄荣文表示,2016年,香港微信用户达30万,1800家香港公司开设了微信公众号;香港滴滴、快的出租车用户达到50万。互联网引领创新、改善民生的成效日益显现,随着基于互联网的数字经济快速发展,新产业、新业态的不断涌现,必将助力香港经济创新增长。

  国家网信办依法关停18款直播类应用

  近日,国家网信办接到网民举报,“红杏直播”“蜜桃秀”等18款直播类应用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经核查取证后,国家网信办会同有关部门依法依规在应用商店下架并关停服务。

  核查发现,被举报的直播类应用未能落实主体责任,缺乏内容安全审核机制,一些主播利用这些平台大肆传播违法违规内容。这些网络主播的行为违反《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互联网直播服务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违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青少年健康成长带来恶劣影响,网民反映强烈。国家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直播类应用作为新兴移动互联网传播平台,应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积极弘扬正能量,传播健康向上、导向正确的内容。

  “争做巾帼好网民”主题活动将举行

  4月下旬,中央网信办、全国妇联联合下发通知,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争做巾帼好网民”主题活动进行专题部署,引导广大女性积极参与清朗网络空间建设,弘扬网上正能量,为培育“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有必备的防护技能”的中国好网民贡献巾帼力量。据悉,2017年度“争做巾帼好网民”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将于5月上旬在京举行,届时将通过网络进行直播。

  云上贵州App平台上线运行

  云上贵州App平台4月11日上线运行。通过该平台,贵州省群众可获取全省各级政府及政府部门提供的24小时在线政务和民生服务,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据了解,云上贵州App平台是目前我国移动互联网上的首个省级政务民生服务综合平台,按照“集中建设、统一门户”的原则和“统一用户管理、统一消息管理、统一用户体验管理”的要求,将全省各级各部门的政务民生服务应用进行移动化和标准化改造并统一汇聚,统一对外推广和提供服务,实现“一部手机在手,办事不再发愁;登录一个平台,就能办全省的事”。

  辽宁开启智慧健康养老技术服务平台建设

  4月9日,“创建智能养老服务基地 发展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大会在辽宁沈阳召开,开启了辽宁省加快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技术服务平台的建设之路。

  据了解,今后,辽宁省智慧健康养老服务方式将得到快速发展,现代物联网和生命传感技术将在健康养老产业中得到广泛应用。利用物联网、大数据、智能硬件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品,实现个人、家庭、社区、机构与健康养老资源的有效对接和优化配置。此种养老模式,将催生健康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促进信息消费增长,推动健康养老服务智慧化升级,提升健康养老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加快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

  云南省将建立网络市场监管联席会议制度

  为进一步加强网络市场监管,加强部门间协调配合,促进网络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经省政府同意,云南省将建立网络市场监管联席会议制度。

  联席会议的主要职能是在云南省政府领导下,贯彻落实《网络交易管理办法》,加强网络市场监管法治建设;研究提出网络市场监管工作思路,以及推进网络市场健康有序发展的政策措施建议;加强对网络市场监管的协同、指导和监督;协调解决云南省网络市场监管中的重大问题;组织开展网络市场监管法律法规的普及和宣传;完成省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