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大爱有声”大型公益行动今天(3月28日)在清远市连南县正式启动。“大爱有声”公益品牌由广东广播人创立,系列公益行动今年已进入第五个年头。2017年是广东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三年攻坚承上启下的关键年,离实现2018年全省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的目标还有最后一年时间,所以“大爱有声”公益行动今年的主题将聚焦精准扶贫,助力广东打赢这场扶贫攻坚战。

  启动仪式在连南瑶族自治县三排镇油岭村举行,由广东广播电视台和清远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油岭村始建于唐朝,素有“千户瑶寨”之称。当地的瑶族朋友以最隆重的“耍歌堂”载歌载舞拉开活动序幕。十位主持人代表广东广播人发出公益宣言,呼吁全社会与大爱同行,助力扶贫攻坚全面实现小康社会。

  演出现场,百位瑶族绣娘组成方阵一起绣制盘王印。盘王印在瑶族同胞的心目中是吉祥和富有的象征,寄托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百位绣娘绣制的作品将于2017年10月20日在广东广播大爱日“公益荟”上集体亮相。期间广东广播的电商平台“呼啦商城”将为这些充满民族特色的刺绣作品发起众筹,筹集的资金全部捐给连南瑶族的传统文化建设。

  连南是广东的扶贫开发重点县之一,也是广东扶贫开发“双到”工作的策源地和先行地。这里曾经是清远最贫困地区之一,而如今已经成为扶贫创新机制、成果最丰富的地方。目前,全县建成村集体增收项目184个、贫苦户生产经营类项目15605个。27个贫困村的年集体经济收入全部达到5万元以上,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全部达到人均纯收入8000以上的目标。

  2017“大爱有声”助力扶贫攻坚的第一站从连南出发。接下来每个月广东广播各频率将携手各地市宣传部门和地方台,陆续举办各具特色的扶贫助困及传播活动。活动贯穿全年,期间还将组织全省精准扶贫精彩故事展播活动。此外,广东广播人还将在自主开发的电商平台——呼啦商城,在大爱有声APP上搭建“广东农村电商扶贫专区”,为贫困地区的农特产品提供展销平台,助推当地农民增收。

  “大爱有声”2013年创立,由最初的媒体公益行动,现在正逐步向着汇聚社会各方公益力量的公益平台升级。四年多来,广东广播九个广播频率和广播新闻中心、珠江网络传媒,通过凝聚近300家社会机构,以线上线下结合、融媒体互动的方式,开展了500多场公益活动,播出了1500多辑公益主题节目,推送了6000多条新媒体信息,传播正能量,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行动得到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等部门的高度评价。

  (原标题:2017“大爱有声”大型公益行动启动,今年助力扶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