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5日,吉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巴音朝鲁在省网信办调研。

  5月5日上午,吉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巴音朝鲁来到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调研网上意识形态工作。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安顺,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晓萍参加调研。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董维仁,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省网信办主任崔萍陪同调研。

  巴音朝鲁亲切看望了省网信办工作人员,多次就有关问题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网络宣传、舆论引导、舆情监测、应急值守、网络安全防护等方面工作情况,对网信工作在体现主旋律、凝聚共识、防范风险、维护网络安全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巴音朝鲁代表省委对省网信办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赞扬全省网信工作思路清晰、推进有力,“没想到人员这么少,工作完成这么出色;没想到这个团队这么年轻,精神状态这么好”。

  巴音朝鲁强调,做好网上意识形态工作,守住意识形态主阵地是党交给网信办的重要任务,全省网信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信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任务,以坚定的政治态度促进全省网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他强调,要做大做强正面宣传,全面弘扬主旋律;要积极探索网络文化建设,打造具有吉林特色的网络文化品牌;要持续推进网络统战工作,努力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要紧绷“网络安全”这根弦,深入开展《网络安全法》宣传解读;要提高舆情信息监测和应急管控能力,让网络空间真正清朗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