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4日,上海举行青少年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主题团日活动。不同年代的青年突击队员和来自一线的青年代表用朴素的语言、真实的事例展示了一代代上海青年接续奋斗、勇立潮头的风采。新团员代表面向团旗,许下“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庄严誓言。

  在全国率先推进群团改革试点的上海,24小时“网上共青团”正在以更时尚、更贴心的方式来到青年人身边。据介绍,共青团上海市委自2016年底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上海百万团员网上大报到”工作,目前已有超过87万名团员申领了电子团员证。

  目前,上海“网上共青团”已初步建立起以上海共青团微信公众号“青春上海”为统一入口,以电子团务(电子团员证系统)、新媒体矩阵、青春上海Act+平台相结合的“三位一体”网上共青团平台。今年5月,“青春上海”微信公众号粉丝近120万,青春上海Act+活动福利平台的用户数迅速增长至近70万,在近3000个活动中,“亲子、交友、运动、维权服务”最受欢迎。(记者 曹玲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