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日,记者从“数字经济:新经济·新治理·新动能”贵州数字经济发展与应用研讨会上获悉,贵州实施大数据战略行动以来,在加强顶层设计,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产业集聚,强化资源开放共享,建设数字政府,聚焦民生应用,打造开放平台,完善体制机制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未来,我省数字经济将从“政用、商用、民用”上发力,促进数字经济向应用服务社会实践的有效转化。

  本次研讨会在贵阳举行,由贵州省社会科学院、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贵阳市大数据发展委员会主办,乌当区人民政府、贵州省社科院区域经济研究所、贵州智源信息产业孵化基地有限公司承办。贵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网信办主任谢念和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副局长康克岩致辞。

  讨论阶段,来自政府、科研机构、企业等近十余位领导、专家学者围绕“数字经济:新经济、新治理、新动能”的主题,分别结合“大健康大数据融合发展的乌当实践”、“用数字经济引领欠发达地区产业转型升级”、“建设服务型数字经济项目之智慧健康”、“医疗中的数字经济:精准可视化与远程医疗实时协作技术”等多个方面展开了精彩的发言和讨论。

  会后,贵州省社会科学院与贵阳市乌当区人民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在“数字经济在政用、商用、民用方面的研究与实践”方面展开合作。(记者 张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