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日,陕西全省网信政策法规培训班在商洛开班,80余名市、县(区)网信部门同志参加培训。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鲁世宗作开班动员讲话,商洛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秘书长王勇致辞。

  本次培训班旨于进一步提升全省网信工作人员的政策法规水平,培养网信执法队伍,提升网信业务管理能力。来自多个领域的领导和专家重点围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行政执法程序规定》、互联网执法工作电子取证、网信执法法律依据及工作流程、互联网行政执法工作以及加强移动互联网管理工作等方面作专题辅导。培训班还总结了前一阶段全省网上舆论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并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鲁世宗强调,各地网信办要充分认识网络管理工作的重要性,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夯实网站主体责任,突出重点工作。他要求,市县两级网信部门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文化素养,提高执法能力,切实负起管理责任,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强化工作落实,提升保障水平。同时在近期要精心组织好网上新闻舆论宣传,开展好先进典型网上宣传,深化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网上宣传,以实际行动为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创造良好的网络安全环境。(陕西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