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现场

  在习近平总书记“4·19”重要讲话发表一周年之际,4月28日,南昌市召开全市网信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龙和南,市委常委、副市长华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强化网络意识,提升网络执政能力。要知网、懂网、用网,走好“网上群众路线”,让互联网真正成为了解群众、贴近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的新途径。要利用好网络媒体平台,在选题策划上下功夫,在网上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讲好南昌故事、提升南昌形象。要落实“重双基、强双责”要求,做好网络管理工作。要重基本规范、重基础管理,强化各级网信部门属地管理的主管责任和网站的主办责任,提升网信制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要做好网上舆论工作,发挥网络引导舆论、反映民意的作用,积极回应网民关切。要把握好网上舆论引导的时、度、效,使网络空间清朗起来。

  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县(区)委宣传部,开发区、新区工委办(党群部),部分新闻网站、新媒体负责同志及市网信办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记者 刘文君/文 喻云亮/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