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湖南省委网信办联合省委组织部举办的全省网络安全领导干部培训班在湖南省委党校开班,重点就贯彻实施《网络安全法》、感知网络安全态势、加强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保障、提升网络安全综合保障能力等进行系统学习和深入探讨。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蔡振红指出,加强网络安全是夯实信息时代国家安全基石、维护国家总体安全的战略需要,是确保网络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的迫切需要,是防范网络自身安全风险的现实需要。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站在建设网络强国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保障网络安全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

  蔡振红强调,《网络安全法》是我国第一部关于网络安全的基本大法,是依法治网、管网的根本依据,是推进网络强国战略的重要保障,具有里程碑意义。要以该法的全面施行为契机,大力宣传普及,推动法律落地,依法开展专项行动,不断提高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此次培训班为期2天,省直有关单位、各市州、各区县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分管负责人共220余人参训。(湖南省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