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上午,由陕西网信办和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联合主办、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承办的“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暨“见证铜川追赶超越”主题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铜川市照金革命根据地举行。铜川市委书记郭大为和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总编辑王晓辉致词,张琳副主任向采访团授旗。

  本次活动将重点挖掘展示陕西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抓“一带一路”战略机遇,紧扣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推动富裕陕西、和谐陕西、美丽陕西建设迈出的新步伐、取得的新成绩、积累的新经验,向世界发出陕西的声音。活动将对陕西13个市(区)在实施“一带一路”战略中如何发挥各自区域优势、如何实现“追赶超越”这一目标等主题进行专题采访。采访团还将实地采访和考察部分市区最具代表性的经济、农业现代化、文化、民生等方面,以及推进落实“一带一路”战略规划的经济、科技等项目。通过多语种、多媒体、多平台权威发布,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展示中国形象、传递中国梦想。让世界了解中国,让中国走向世界。(陕西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