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8日下午,“E起学法”——《网络安全法》专题报告会在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举行。报告会作为第二届陕西高校法治文化节活动之一,由陕西省委网信办、省委普法办、省司法厅主办,凤凰网陕西频道承办。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游旭群出席报告会并致辞,陕西省司法厅副厅长师建平、省委普法办专职副主任康长峰出席报告会。陕西省委网信办副巡视员王创主持报告会。

  此次报告会邀请360公司首席安全官谭晓生围绕《网络安全法》相关内容作了题为《互联网与网络空间安全》专题报告。谭晓生从网络安全的最新实例切入,介绍了《网络安全法》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并根据亲身实践和互联网治理的研究成果,深度剖析了网络安全威胁的成因和对策,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网络安全面临的新挑战和网络技术发展的新动态。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西安邮电大学等高校学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据悉,第二届陕西高校法治文化节活动已于4月6日启动。“E起学法”——《网络安全法》系列宣传活动作为文化节活动的一个重要内容,将举办报告会、宣讲、知识竞赛等系列宣传活动。(陕西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