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8日下午,在习近平总书记“4·19”重要讲话发表一周年之际,重庆市委网信办、市互联网界联合会组织召开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座谈会。

  座谈会上,重庆市经济信息委、市通信管理局、市网安总队、九龙坡区委网信办、重庆邮电大学、华龙网、上游新闻、猪八戒网、云威科技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及网信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4·19”重要讲话是指导网信工作开展和网信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献,为网信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推动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9”重要讲话精神是网信战线的重大政治任务,要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进一步引向深入。要加强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4·19”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要不断总结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的成效和成果,增强做好网信事业的自信心和自豪感;要坚持学深学透、学以致用,自觉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提出,当前,要积极营造网上主流舆论强势,构筑网上网下同心圆,推动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网络安全保障和舆论生态治理;要统筹推进全市信息化快速发展,深入实施网络扶贫行动,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要积极培育壮大网信人才队伍,提高队伍战斗力、凝聚力,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及市第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提供有力舆论支持。

  重庆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经济信息委、市通信管理局、市网安总队、市互联网界联合会及重庆邮电大学负责人,主城九区网信办主任,中央重点新闻网站重庆频道、重点商业网站重庆频道及市属重点新闻网站负责人,市内网信领域社会组织、网信企业代表参加会议。(记者 张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