撸起袖子加油干 同心合力谱华章

    ——地方网信办负责人谈2017年网信工作

  “撸起袖子,我们激情无限。扑下身子,我们任劳任怨。甩开膀子,我们浑身是胆。迈开步子,我们一往无前。”这正是当下网信工作者的真实写照。

  2017年,新的一年,新的征程。对于网信事业而言,亦是翻开了新的一页。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一年,做好网信工作意义非凡、责任重大。网信事业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承担的任务依然繁重艰巨。

  面对新的挑战新的机遇,网信战线要有新的担当新的作为。日暖春来早,拼搏正当时。全国各省(区、市)网信办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结合实际工作,对本地区2017年网信工作进行了一系列规划和部署。本刊摘录部分地方网信办负责人对2017网信工作的重点介绍,看地方网信战线如何撸起袖子加油干,同心合力谱华章。

  北京市委网信办主任、北京市网信办党组书记、主任 佟力强

  北京是世界互联网发展的超大型城市,聚集了近61万家网站,囊括了全国90%以上的重点互联网企业,是全国互联网信息传播中心、互联网信息服务中心、互联网技术创新中心以及网络文化发展中心。我们将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首善标准,发扬网信精神,守好守牢首都网络阵地,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网络舆论氛围。

  天津市委网信办主任、天津市网信办主任 王芸

  天津市委网信办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为元为纲,在中央网信办的指导下,增强“四个意识”,强化“双基双责”,秉持网信之责,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瞄准一流网络强市建设目标,认真履行天津地域之“特”,严守首都之“卫”职责,举旗亮剑、主动作为,撸起袖子加油干,打赢网信攻坚战。

  河北省网信办主任 张砚平

  河北省网信办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贯彻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大力开展“创新突破年”活动,重双基、强双责,出亮点、求突破,打牢网信工作的“四梁八柱”,探索网信工作的“河北模式”,全网传播正能量,唱响河北好声音,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网上舆论氛围,提供有力网络安全保障和信息化支撑。

  山西省网信办专职副主任 朱新才

  山西网信要织牢网络安全一张网,下活信息化一盘棋,打造一支好队伍,推出一批好作品,推动全省网信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全省网信干部要勤学苦干,对标先进,奋勇争先,争做全国网信战线的排头兵,重塑山西美好形象的主力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省委治晋理政方略的顺利实施,营造良好网上舆论氛围、提供有力网络安全保障和信息化支撑。

    内蒙古自治区网信办主任 张佰成

  内蒙古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奋力开创内蒙古网信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自治区成立70周年、把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提供有力的网络舆论支持、安全保障和发展动力。

  辽宁省委网信办主任 徐少达

  辽宁全省网信战线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一系列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深入领会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重双基、强双责”为核心任务和基本职责,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维护好全省和谐稳定的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和信息安全,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网上舆论氛围,提供有力网络安全保障和信息化支撑。

  吉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吉林省互联网信息办主任 崔萍

  吉林省网信办将实施“五大提升工程”,努力开创网信工作新局面。一是实施“网上宣传和舆论引导提升工程”;二是实施“网络阵地建设提升工程”;三是实施“网络文化建设提升工程”;四是实施“网络社会治理提升工程”;五是实施“依法管网治网提升工程”。

  黑龙江省网信办主任 李耀东

  黑龙江网信办将继续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信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建设网络良好生态,打造更加清朗网络空间,确保正能量更加充沛;持续提高网络管理水平,着力加强顶层设计,推进网信工作法制化进程;不断加快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体系建设,全面提升网络安全态势感知能力和核心技术研发应用水平;努力加大信息化统筹力度,推动网信事业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民。

  上海市委网信办主任 朱咏雷

  上海网信工作将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个重大政治任务,浓墨重彩做好党的十九大网上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工作,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道路和中国梦宣传阐释,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网上舆论氛围。

    浙江省网信办副主任 季晓斌

  浙江省网信办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根据中央网信办统一部署,推动网信事业迈上新台阶。一是探索建立以“三大体系、四个平台、五项机制”为主要内容的“345”互联网属地治理模式。二是加强网络舆论主阵地建设。三是坚持走好网络群众路线。四是努力打造绝对忠诚、干事担当、干净自律、充满活力的浙江网络宣传铁军。五要办好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各项筹备工作。

  安徽省网信办主任 范荣晖

  安徽网信战线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为行动指南,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常规工作超常抓、重点工作重点抓”。在实际工作中,我们将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时刻不放松、不偏离,切实做到“五个强化”:强化正面宣传、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创新引领、强化建管并重、强化阵地建设。

  福建省委网信办、福建省互联网信息办主任 徐姗娜

  福建省网信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以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为核心,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主动作为、改进创新,为推进福建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汇聚网络正能量。

  江西省委网信办主任 郭建晖

  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对江西工作提出的“新的希望、三个着力、四个坚持”重要指示要求,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一主线,大力宣传广大干部群众立足本职、努力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的昂扬斗志和崭新风貌,大力宣传江西人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生动实践和切实成效。

    山东省网信办主任 李建军

  2017年,山东网信工作将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为主线,强化“双基双责”工作理念,主动融入全国工作大局,聚焦山东实践,打好主动仗、下好先手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河南省委网信办主任 何彧

  河南网信战线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突出主线、明确重点,全员投入、全力以赴,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网上舆论环境、提供坚实网络安全保障。

  湖北省网信办主任 王中桥

  我们将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强正面宣传,壮大主流声音,做好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工作,构建良好网上舆论生态,凝聚起全省上下苦干实干、砥砺前行的强大发展气场,为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湖南省委网信办主任 卿立新

  湖南网信战线将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实施网络强国战略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网信办整体部署,坚持建设与管理并重、内容与技术并重、发展与安全并重,以全新的作风、全新的面貌和全新的姿态,切实抓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各项工作,力争在网络强国建设中走在前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广东省网信办主任 黄斌

  我们要始终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沿着总书记指明的网络强国战略目标,在广东省委和中央网信办的领导下,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这一主线,站在维护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的高度,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按照“重双基、强双责”的工作要求,统一思想意识、凝聚各方力量、巩固壮大阵地、举旗亮剑出招,切实抓好网信各项工作的落实。

    重庆市委网信办主任 周波

  重庆市将重点做好以下六个方面工作:一是抓重点,营造网上主流舆论强势。二是动真格,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三是重质量,提升舆论引导的时度效。四是防风险,构建网络应急一盘棋大格局。五是破瓶颈,增强网络空间治理成效。六是强统筹,推进全市信息化快速发展。

    四川省网信办主任 房方

  我们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继续发扬忠诚、奉献、拼搏的网信精神,开启新一年砥砺奋进、逐梦前行的新征程,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环境。

  贵州省网信办主任 谢念

  我们要更加坚定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领导核心地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将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关于网信事业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当前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的形势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对今年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撸起袖子加油干、迈开步子加快赶,大力弘扬忠诚、奉献、拼搏精神,凝心聚力推动网信事业蓬勃发展。

    陕西省委网信办主任 孙琳

  全省网信战线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围绕“追赶超越”主题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重双基、强双责”工作要求,努力在凝聚共识、防范风险、争取人心、保障安全、促进发展上取得新成绩,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甘肃省委网信办、甘肃省互联网信息办主任 梁和平

  我们将坚持统筹协调基本方法,强化“双基双责”工作理念,坚持改革创新工作要求,着力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着力提高网络安全保障能力,着力加快信息化发展。

  青海省网信办副主任 向清凯

  青海网信战线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为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加强网络内容建设,着力提高网络安全保障能力,着力加强信息化统筹协调力度,共同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宁夏自治区网信办主任 徐贺

  我们将持续深化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网上宣传,展示成效、总结经验、挖掘亮点、选树典型,充分展示宁夏按照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加快推进“开放宁夏、富裕宁夏、和谐宁夏、美丽宁夏”建设,展示各族人民不断增长的获得感、幸福感。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网信办主任 曾建勇

  兵团网信人将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互联网和新疆治理的政策方针,牢记维稳戍边职责使命,在互联网上深入宣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宣传好兵团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新成就、新进展、新变化,宣传好兵团在深化改革过程中的各项新举措,引导广大网民凝聚共识、提振信心,准备迎接党的十九大。(来源:中国网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