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山秀水孕育八桂文化底蕴,春雨润物扬帆正当其时!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互联网+”重大战略部署,以及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加强网络文化建设的有关精神,广西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牵头举办第三届广西网络文化节,致力于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凝聚合力,同护共筑健康向上的网络生态,推动“网络文化强区”建设。本届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党委网信办指导,广西壮族自治区网信办、教育厅(高校工委)、新闻出版广电局、共青团广西区委以及相关市党委宣传部等主办,广西网络文化协会等有关单位承办。

  3月29日,第三届广西网络文化节暨第三届广西网络文学大赛启动仪式在南宁举行,广西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广西网络文化协会会长金化伦,广西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彭钢等有关单位领导出席并致辞。

  第三届广西网络文化节以“繁荣发展网络文化 构建清朗网络空间”为主题,时间为2017年3月下旬至11月下旬。在为期9个月的活动期间,广西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将联合其他有关单位在全区举行贴近网民实际、贴近网民生活的第三届广西网络文学大赛、第三届广西网络知识大赛、第三届广西网络安全技术大赛、广西新媒体采风活动、2017“壮美广西·网播天下”原创网络视听节目征集推选展播等形式多样的系列网络文化活动。

  据了解,已成功举办两届的广西网络文化节成绩可圈可点。广西网络文学大赛的参赛作品连续两年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组织的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推介活动中脱颖而出,大赛获奖作品《宁子墨那代人》入选“2015年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推介活动”作品名单(全国共21部作品入选),参赛作品《我心缅怀旧时光》《暮生荆棘》《蟀侠》入选“2016年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推介活动”作品名单(全国共18部作品入围),这些优秀作品将有机会进入到影视、动漫、游戏等领域进行版权运作,是广西网络文学走向大众的良好开端;广西网络安全技术大赛成绩斐然,综合比赛排名、决赛对抗表现及面试成绩,2016年广西选派3个团队共9位优秀选手代表广西赛区参加全国总决赛(ISCC2016),斩获一个团队一等奖,二个团队二等奖,大赛发现和选拔了一批优秀人才,为广西网络安全技术的发展注入了新生力量。(广西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