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根据群众举报,咸阳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法依规对瑞果网、新浪微博“咸阳身边事”和微信公号“彬县圈”等3家存在违法违规问题的网站和微博微信账号分别进行约谈,指出存在问题,责令以上网站和微博微信账号进行全面整改。

  经查实,瑞果网存在擅自从事新闻信息服务问题,市网信办责成瑞果网撤销违规设置的相关栏目,进行全面整改,若整改不力或出现反复,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新浪咸阳微博账号“咸阳身边事”发布未经核实的信息,造成恶劣社会影响,市网信办约谈新浪咸阳负责人,提出批评,责令该账号暂停更新一周并限期整改;微信账号“彬县圈”发布低俗庸俗信息,存在严重“标题党”现象,扰乱了正常的信息传播秩序。依照属地管理原则,市网信办责成彬县网信办依法对其进行约谈,要求深入整改,并作出停止更新一周的处理。

  咸阳市网信办呼吁广大网民和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严守“七条底线”和“九不准”原则,依法办网、文明上网,切实承担起社会责任,积极传播正能量。欢迎广大网民继续加强监督举报,共同营造清朗网络空间。(陕西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