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日至24日,陕西省《网络安全法》宣贯培训班在渭南市成功举办。来自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信息安全研究院和西安交通大学等单位的专家为学员全面深入解读了《网络安全法》。陕西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黄永宏作开班动员。渭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玉娥致辞。陕西省委网信办副巡视员王创出席。

  黄永宏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十三次党代会这一主线,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力做好《网络安全法》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扎扎实实做好网络安全服务保障等工作。要紧紧围绕《网络安全法》开展系列普法宣传活动,广泛动员全社会共同维护网络安全,掀起尊法、知法、学法、守法、用法新高潮。

  学员们纷纷表示,《网络安全法》对个人信息保护、未成年人保护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对于网络产品和服务提供者、网络运营者收集用户信息进行了严格规范,最大程度地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通过培训学习,对《网络安全法》的基本内容以及面临的网络安全形势、管理责任等方面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信心,一定要学习好、理解好、贯彻好,做《网络安全法》的宣传员和实践者。

  各市(区)网信办、省级有关部门、省内重点新闻网站负责网络安全工作的有关同志以及部分省内重点网络安全企业的负责人共约130人加培训。(陕西省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