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日,在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下,成都市互联网文化协会举行首届成都政务新媒体峰会。

  峰会全面总结了2016年成都市政务新媒体建设管理工作,特别是在重要会议、重大主题、重大项目、重大展会和重大民生项目的正面宣传上,在重大突发事件、涉蓉热点问题的正面回应上,政务新媒体做到统一发声、互相支持,形成了强大的聚合效应和网上网下业务深入融合,实现了“两微一端”全覆盖。峰会表彰了2016年成都市十佳政务微博、十佳政务微信、十佳政务头条号、十佳媒体账号和成都政务新媒体最佳组织运营单位。

  峰会启动成立了成都政能量联盟,以促进政务新媒体间的业务交流、内容共享和传播联动,实现“联盟”在互联网+信息发布、互联网+公共服务、互联网+公共管理等方面的引领作用。这也是全国第一个国家级中心城市政务新媒体联盟。

  此次峰会旨在明晰发展方向,促进聚合效应,激励壮大政能量。下一步,成都市政务新媒体将当好政务公开“新主角”,加码“互联网+政务”,争当网上舆论“引导者”,提升政务信息辐射力,走出网络理政新实践,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为成都奋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营造良好舆论环境。(成都市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