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2日下午,安徽省长李国英主持召开安徽省政府专题会议,研究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全覆盖工作。副省长张曙光,省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厅党组书记侯淅珉出席会议。

  李国英指出,发展农村电子商务是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对于打造农村经济发展新动能、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和农民增收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年内实现电子商务进农村全覆盖的目标,按照“资源整合、体系健全、功能完善、服务规范”的思路,抓紧制定实施方案和支持政策,做到工作推进有节点、有举措、有保障,能督查、能考核、能问责,确保各项任务如期完成。

  李国英强调,发展农村电子商务,要明确着力重点,扎实有效推进。要认真梳理近年来我省农村电商发展的典型路径,提炼发展模式,总结可学习、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放大典型示范效应。要进一步加强交通和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实施农村道路畅通工程,尽快普及农村宽带网络,有效满足农村电商发展需求。要加快健全电商服务体系,抓好县级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建设,促进乡村电商服务网点发展,积极引进国内外知名电商企业在我省设立总部、搭建平台、拓展业务。要切实加强物流配套,完善仓储设施,突出抓好冷链物流建设。要着力推动品牌建设,加强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打造一批知名网销品牌。要大力推广“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电商”模式,积极推进标准化、规模化生产,加快构建现代农业生产经营体系。要强化政策支持,加强农村电子商务业务技能培训,大力培育电商人才,推动全省农村电子商务持续健康发展。(记者 胡旭)

(原标题:李国英在省政府专题会议上强调 推进电商进农村全覆盖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