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下午,由中央网信办移动网络管理局指导,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易网主办,网易广东承办的“美丽广东·乡愁记忆”――我是家乡代言人百场网络直播活动在广州启动。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曾胜泉、网易传媒副总编辑高文、章丰及广东省各地级以上市党委宣传部(网信办)负责人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了解,中央网信办移动网络管理局和网易网联合推出的“我是家乡代言人”主题活动自去年8月陆续启动以来,在全国范围内产生巨大反响,已有14个省(区、市)参与,直播次数达千场,每场直播约有50万人参与,总参与数达5亿人次。“美丽广东·乡愁记忆”――我是家乡代言人主题百场直播正是该项目在广东的落地。

  整个启动仪式围绕《我是家乡代言人》广东百场直播活动的背景主题、表现形式、落地执行以及内容策划等方面进行了讨论。曾胜泉指出,广东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创新驱动发展先行省。美丽广东,既要设置健康向上、广接地气的议题,也要采用多种新媒体技术和传播渠道,深入挖掘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的新成就新变化,弘扬正能量、发出好声音,为推进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曾胜泉致辞

  他要求各地各单位抓住这次集中展示广东形象的难得机会,扎实做好组织策划统筹协调和宣传推广工作,充分调动属地媒体资源,共同挖掘推介本地经济发展、自然风貌、历史文化等方面的特点和亮点,讲好广东故事,传播广东好声音,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广东凝集强大正能量。

  网易传媒副总编辑高文表示,《“美丽广东·乡愁记忆”――我是家乡代言人》网上主题活动将重点围绕家乡脊梁、家乡新貌、家乡往事和家乡味道四个主题展开,突出个体叙事,坚持覆盖基层,采取图片、视频、直播加公益的“3+1模式”,深入到城市、区县、乡镇和乡村,通过网络真实讲述家乡故事,零距离触摸家乡温度。

  在启动仪式上,网易传媒副总编辑章丰系统介绍了网易网在政务合作中的典型案例,深入阐释网易在政务直播中的优势和借鉴经验。随后网易广东站的负责人对我是家乡代言人百场直播的规划及直播操作进行了展示,并针对各县(市)党委宣传部负责人提出的问题和疑惑进行一一解答。

广东各地市代表共同启动【我是家乡代言人】活动

  据悉,本次“我是家乡代言人”大型网络主题活动将深入广东21个地级以上市及各行各业,共推出百场直播和百名正能量“网红”。

(原标题:“美丽广东·乡愁记忆”――我是家乡代言人百场直播邀您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