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杂志倾力打造的“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2017年2月总榜”3月17日发布。

  综合传播力总榜显示,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位列前三强;央视网、央广网、大众网、中国新闻网、华龙网、红网、中国搜索依次进入前十强。在前十强网站中,中央主要新闻网站占6席,省级网站占3席, 全国行业新闻网站占1席。

  PC端传播力总榜显示,新华网、中国网、人民网傲视群雄,占据前三甲;央视网、央广网、大众网、红网、华龙网、东方网、中国新闻网进入十强。在前十强网站中,中央主要新闻网站占6席,省级网站占4席。

  移动端传播力总榜中,前三位分别是人民网、央视网、澎湃新闻网;观察者网、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中国军网、东方网、中国搜索、大众网分列第四至第十名。在前十强网站中,中央主要新闻网站占4席,省级网站占4席,全国行业新闻网站占2席。

  在微博传播力总榜方面,人民网、中国新闻网、央视网依次位列冠亚季军;观察者网、澎湃新闻网、芒果TV网、新华网、中国青年网、中青在线、看看新闻网势头强劲,进入榜单前十强。在前十强网站中,中央主要新闻网站占6席,省级网站占4席。

  微信传播力总榜显示,中国搜索、人民网、中国经济网夺得前三名;观察者网、中国日报网、中国新闻周刊网、中国新闻网、半月谈网、中国江西网、大众网随后排在第四至第十名。在前十强网站中,中央主要新闻网站占4席,全国行业新闻网站占3席,省级网站占3席。

  为进一步紧密结合中央网信办相关工作,自2017年1月起,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榜将根据国家网信办公布的《中央新闻网站地方频道名单(截至2016年11月)》来统计相关网站的地方频道。

  同时,《网络传播》杂志还将依照国家网信办公布的《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名单(截至2016年7月)》,对网站是否规范转载稿件进行统计分析,并在榜单中体现。

  一直以来,结合当下技术发展和网络传播现状,杂志一直不断丰富和完善榜单指标体系,目的是为了客观公正反映网站的传播实力,更好地服务中央网信办中心工作。为方便沟通交流,杂志专门建立了榜单QQ群:243146041,设置联系热线电话:010-55635235,邮箱:wangluocb@vip.sina.com,指定专人解答各家网站和网友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