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伊始,贵州省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全面打响,为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号召,遵义市网信办充分动员民间自媒体力量参与到脱贫攻坚春季攻势中,在市网信办指导下,由本地自媒体平台“遵义人”组织民间活跃拍客,发起拍客聚焦“脱贫攻坚 春季攻势”主题宣传活动。

  拍客聚焦活动3月9日正式启动,按照“积极、主流、社会公德态度”的拍客使命,10余名拍客将在两个月内深入遵义所辖的县、区、市的基层一线,深度挖掘“产业扶贫、异地搬迁扶贫、教育扶贫以及黔货出山”等内容,把镜头和笔尖对准广大党员干部和贫困群众,以拍客视角,平民话表达的风格;用带着泥土芬芳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讲述“脱贫攻坚•春季攻势”中奋发有为的鲜活故事,传递积极向上的动人力量,记录脱贫攻坚“春季攻势”群像,展示“脱贫攻坚•春季攻势”战斗中的好作风、好形象,为脱贫攻坚摇旗呐喊、鼓舞士气。

  活动所到之处发出拍客行动征集令,邀请广大群众举起手机、相机、DV记录身边正在发生的“春季攻势”精彩瞬间和感人画面。活动每天上午9时开始进行播报。通过北京时间、优酷视频、腾讯直播将以实时画面和音视频随时播报,通过拍客渠道积极向人民网、光明网、央视网、凤凰网、腾讯网等全国知名媒体推荐刊发。活动还将邀请全国知名拍客聚集遵义共同见证。(贵州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