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0日,为进一步落实中央网信办2017年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专题部署视频会精神,安徽省网信办召开了以“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 争做中国好网民”为主题的座谈会。安徽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人民网安徽频道、新华网安徽频道、央广网安徽频道、安徽新媒体集团、安徽网络广播电视台等17家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为共同发展安徽省网络文化、清朗网络空间、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深入谋划,进一步推进安徽省“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工作。

  会上,各单位结合实际情况围绕“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介绍活动内容,提出了20余项特色品牌活动方案,包括安徽省教育厅的“中国梦 我的梦”原创微短信、“最美安徽”微文征集活动,省妇联的“最美军嫂”网络故事征集活动,人民网安徽频道的“图说安徽”展播,新华网安徽频道的“小手拉大手 共画‘微心愿’”网络绘画作品征集,合肥网的“我共享 我快乐 我是中国好网民”公益活动。同时,部分网站还将通过塑造特色虚拟人物,来开发网络游戏普及互联网法律法规常识;组织网络文化作品创作活动,举办国学讲堂、新安书画院讲座等方式传承传统优秀文化,传播网络正能量。活动期间,各家网站将统一开设“争做中国好网民”专题专栏,组织策划宣传报道,深入挖掘正面典型案例,打造网上宣传阵地。

  此次座谈会上,各单位参会人员畅所欲言,纷纷表示开展好、落实好、推进好安徽省“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是职责所在,义不容辞。同时,各单位还将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紧密结合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等主题开展系列活动,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促进网络文化深入人心,培育“四有”好网民。(安徽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