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9日上午9时,海南省总工会宣教工作会议和工会系统禁毒三年大会战宣传教育推进会暨“网聚职工正能量、争做中国好网民”启动仪式在海南省文昌市举行。全总网络工作部副部长彭恒军,全总女职工部副部长王英,海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全,省总工会副主席郑有基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网聚职工正能量、争做中国好网民”活动启动

  会议开始,现场播放了禁毒宣传片及争做中国好网民宣传片,并书面传达全总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同志在“网聚职工正能量、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届论坛和在全国“互联网+”工会普惠性服务现场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文昌市领导现场致辞。

  会议提出,要积极拥抱“互联网+”,加强和改进工会网上工作。要整合盘活全省工会网络媒体资源,逐步建立起以省总网站、微信公众号为龙头,各级工会网络媒体账号逐级响应的新媒体集群,在互联网中开启工会网络宣教工作新格局。扎实开展“网聚职工正能量、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倡导文明健康的网络生活方式,提升职工网络文明素养,促进网络空间清朗。

  会议现场,全总、海南省总工会、海南省网信办、文昌市领导上台,一起启动“网聚职工正能量、争做中国好网民”活动。

  海南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启动后,接下来,海南省总工会将在“农民工圆梦行动”中设立课程,普及网络知识;还计划开展征文比赛等,通过多样的活动培育职工的网络文明素养。

  工会系统部署禁毒工作掀起职工禁毒活动的高潮

  海南省总工会宣教部部长韩志光在工会系统禁毒工作部署会议上作海南工会系统禁毒三年大会战宣传教育工作方案、考核办法和《全国工会网上工作纲要(2017-2020)》解读。

  海南省总工会负责人在会上强调,要突出抓好工会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坚持集中宣传教育与经常性宣传教育相结合,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在“6.26”国际禁毒日、“12.1”世界艾滋病日等重要时段,开展禁毒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各级工会宣传阵地的作用,特别在人群聚集、人流量大、醒目的位置更要大力宣传毒品预防知识,通过组织职工收看禁毒宣传片,免费发放各类禁毒宣传品,举办面向职工的禁毒文艺演出等活动,形成强大的宣传声势、掀起职工禁毒活动的高潮。

  工会部署宣教工作与会人员交流经验

  会议第三阶段,全体与会人员畅谈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经验、职工书屋工作经验、互联网+工作经验,海南省总工会部署2016年宣教工作总结和2017年宣教工作。此外,3月10日上午,全体与会人员还将前往文昌孔庙,参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课堂,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及总结。

  海南省总工会负责人在会上介绍,过去一年,海南省工会宣教工作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发展大局,认真贯彻省委和全总决策部署,工会新闻宣传精准发声、职工文化权益维护精准发力,唱响了“劳动光荣,工人伟大”的主旋律,工会“互联网+”和新媒体应用工作逐步推进,工会宣教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良好的进展。

  在当前的新形势下,工会宣教工作既面临挑战,也面临新的机遇。工会要紧紧围绕中央、海南省委和全总的决策部署,认清形势,把握机遇,应对挑战,努力开创工会宣传教育工作新局面,为海南工会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记者 党朝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