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网信办主任 黄斌

  2017年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广东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中央将召开党的十九大,广东省也将迎来第十二次党代会。全省网信战线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要始终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沿着总书记指明的网络强国战略目标,在广东省委和中央网信办的领导下,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这一主线,站在维护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的高度,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按照“重双基、强双责”的工作要求,统一思想意识、凝聚各方力量、巩固壮大阵地、举旗亮剑出招,切实抓好网信各项工作的落实,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加强正面宣传,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凝聚奋进力量。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要求,分阶段有侧重做好网络主题宣传,创新网络宣传方式方法,全力以赴做好今年广东网信工作。

  二是净化网络舆论环境,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深刻认识净化网络舆论环境的重要意义,把净化舆论环境作为贯穿全年的重要抓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严厉打击网络谣言等违法违规行为,营造更加清朗的网络空间。

  三是切实维护网络安全,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筑牢网络安全屏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做好网络安全服务保障工作指示精神,全面开展网络安全检查和风险评估,全面规范基础运营管理,切实加强网络安全应急机制和手段建设,坚决打击网络违法犯罪活动。

  四是统筹推进其他网信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提供有力支撑。抓紧协调召开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抓好《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贯彻实施,制定出台《“十三五”广东省网络安全规划》,大力推进信息化发展,积极推进全省网信体制机制和队伍建设,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广东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