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 何彧

  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的网信工作意义重大、使命特殊。河南网信战线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突出主线、明确重点,全员投入、全力以赴,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网上舆论环境、提供坚实网络安全保障。

  一是致力于加强正面宣传。深入实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网上宣传工程,持续做好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网上宣传,浓墨重彩做好党的十九大网上宣传报道。强化网上正面宣传引导统筹协调,做好经济社会发展网上宣传,组织开展重大主题网上宣传,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二是致力于网络生态治理。推进网络法制化建设,加强网络空间治理,贯彻实施好《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加强网络基础管理和网络生态治理,加强新媒体管理和阵地建设。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网站主体责任,依法严厉打击网上违法犯罪行为。大力净化网上舆论环境,坚决抵制各种错误思潮和观点,坚决守住网络舆论阵地。提高舆情发现力、研判力,提高网络舆情应对处置水平,把握舆论热点引导时、度、效。加强网络评论工作,深入开展“网聚中原正能量 争做豫籍好网民”主题活动,统筹推进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

  三是致力于繁荣网络文化。围绕加快构筑全国重要的文化高地,聚焦华夏文明历史传承创新区建设,创新宣传形式,搭建网络平台,积极推动网络文化繁荣发展。深入实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网上传播工程,加强网络伦理、网络文明建设,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

  四是致力于强化统筹协调。加强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方面重大战略、重大问题、重大议题的统筹协调,强化顶层设计,协同开展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提高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健全电子政务工作协调推进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