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和自治区信建办组织召开《宁夏回族自治区大数据产业发展促进条例(草案)》立法论证会,标志着宁夏回族自治区大数据立法工作正式启动。

  近年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自治区大数据产业发展,大力推进以“一网一库一平台”和“8+N”朵云为代表的政务民生信息化建设、以中卫西部云基地为代表的基础设施建设、以银川大数据中心为代表的大数据应用项目,大数据产业已经成为自治区重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但伴随着产业发展和技术进步,在数据安全、数据开放、数据归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也逐渐暴露,关于推进大数据立法的呼声不断增强。为了更好的推进大数据产业发展,填补自治区在大数据立法方面的空白,2017年2月16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一届人大常务会第85次主任会议审议通过了2017年立法工作计划,将自治区一体化大数据发展条例列为今年制定地方性法规的第一项任务重点推进。

  目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信建办正抓紧按照专家意见修改完善条例草案,争取按计划尽早出台。 (记者 杨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