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日下午,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信安标委”)全体会议在京召开。中央网信办副主任王秀军、国家标准委副主任崔钢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秀军指出,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网络安全法》《关于加强国家网络安全标准化工作的若干意见》对网络安全标准化工作的要求,要在新的高度认识网络安全标准化工作的重要性,在新的维度审视网络安全标准化工作对国家网络安全的支撑作用,更好发挥网络安全标准在网络安全工作中的基础性、战略性、引领性作用。针对信安标委2017年的工作,重点要加快强制性网络安全国家标准研制;围绕国家网络安全重点工作,开展关键标准的制修订和前沿领域标准化研究;深化标准化工作模式创新,提高标准质量;加强标准宣贯,大力推动标准实施应用;切实提升国际标准化能力和贡献。

  崔钢指出,一年来信安标委在网络安全标准化工作中成绩可圈可点,下一步要充分发挥网络安全标准在维护国家网络安全中的技术支撑作用,落实推进国家标准化工作改革的要求,积极主动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着力推动标准的落地实施,加强信安标委能力建设。

  会议听取了信安标委各工作组2016年工作情况总结报告,审议了信安标委2016年工作总结和2017年工作要点,对2016年优秀网络安全国家标准奖获得者和标准化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国家保密局、国家密码局、国家认监委、国家标准委及10个相关国家标准化组织代表,信安标委委员,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等130余人参加会议。